跳到主要內容區

幾經波折 霧鹿國小附幼落成啟用

作者: 莊哲權╱台東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2年2月8日 上午5:30中國時報【莊哲權╱台東報導】

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」自今年起開始實施,台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附設幼兒園,歷經三年時間波折及興建,終於在昨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成為縣內第一所公辦幼托整合案例,未來將會有十到十一位部落小朋友在此接受教育,讓偏遠山區的幼兒也能受到良好教育品質。

在霧鹿部落布音團的八部合音中,新建完成幼兒園昨天舉行落成儀式,縣長黃健庭、鄉長余尚志及地方家長等多人與會,在前鄉長胡金娘祭祈福儀式後,霧鹿國小學童還表演一段祭槍歌,分享他們的喜悅。

校長陳順利表示,霧鹿國小附設國幼班,自九十九學年度開始招生,專用教室歷經六次發包均無人投標,教育部同意追加一百萬元,終於在九十九年第七次招標完成發包。

後來又因涉及部份土地為原住民保留地一度停工,去年十一月恢復動工,現已全部完工,成為公立的幼兒園。

黃健庭指出,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」自今年起開始實施,霧鹿國小附設幼兒園將是第一所幼托整合案例,縣府未來也會繼續協助教學設施的增添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