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霧鹿國小幼兒園 整合幼托資源

霧鹿國小幼兒園 整合幼托資源
國立教育廣播電臺/ 2012/02/07

歷經將近3年的時間,臺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附設幼兒園,今(7)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縣長黃健庭對於霧鹿國小排除萬難,完成幼兒園軟、硬體設備表示肯定,他也允諾,縣府會持續協助教學設施的增添,讓偏鄉幼童得到最好的教學資源。

霧鹿國小99學年度開始招生國幼班後,就一直暫借校長宿舍上課,如今專屬教室總算落成,校長陳順利開玩笑的說,『終於可以把校長室要回來了。』

陳校長說明,教育部在98年就已專款補助256萬元給學校,興建國幼班教室,但是,卻因地處偏遠,6次發包都流標,直到99年,教育部同意追加100萬元,才終於順利發包,再加上,由於學校部份土地是原住民保留地,在臺東縣政府編列經費進行價購,才得以動工興建。適逢霧鹿村鄉立托兒所,因海端鄉公所人事費用等財政考量裁撤,也使得霧鹿國小附設幼兒園成為幼托整合的「公立幼兒園」。
縣長黃健庭表示,道路不便、山區施工困難、廠商投標意願不高等,一直是偏遠地區營建工程招標不易的原因,縣府目前正興建利稻新橋,並且整修山區道路,解決山區交通不便的問題,未來,會持續關注偏鄉教育,增添教學設備,讓偏鄉幼童的教育資源不缺乏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ner.gov.tw/index.php?act=culnews&code=view&ids=132428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