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賀!!!霧鹿國小99學年度樂樂棒六年級組全國冠軍!

image

吳啟綜臺北報導

 小校創造大驚奇!全國國小班際樂樂棒球錦標賽昨天在臺北市大直橋下圓滿落幕,全校只有五十多人的臺東縣霧鹿國小,學童發揮團隊精神,一路過關斬將,在冠軍戰以八比五擊敗臺南市佳興國小,勇奪六年級組冠軍,在畢業前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 四十八支來自全國各縣市優勝隊伍,齊聚臺北市爭奪總冠軍。比賽分成五年級和六年級組,勝隊爭取最高榮譽的冠軍杯,為鼓勵永不放棄的精神,另外也設立精神總錦標獎。

 來自偏鄉的霧鹿國小,代表臺東縣角逐五年級與六年級組全國總冠軍。教練邱冠儒說,全校只有五十多人,其中六年級本校只有五個人、分校八個人,勉強湊成一隊,練習也很困難。

 以布農族為主的霧鹿國小,在六年級冠軍戰迎戰臺南市佳興國小,霧鹿國小第一局靠著猛烈的攻勢,包括全壘打在內,攻得五分,墊定勝基,終場以八比五報了去年落敗之仇。邱冠儒說,除了攻擊火力旺盛,致勝的關鍵在於球員都能遵照教練的要求,儘量將打出去的球壓平,並朝一壘、三壘邊線攻擊,另外,優異的防守也是贏球的關鍵。

 這次比賽也是霧鹿國小的畢業旅行。學生古思潔高興的說:「在畢業前拿到冠軍,很開心。」攻守俱佳的邱辰說:「這座冠軍是最好的畢業禮物,每天辛苦練習是值得的。」

 在五年級賽事方面,霧鹿國小由於五年級學生人數不足,很多是三、四年級學生報名湊數,在預賽就慘遭淘汰。邱冠儒表示,球員太緊張,平常在山上,都是看山、看雲,從來沒有在比賽中看過這麼多人,難免因為緊張影響到表現。

 圖說:臺東縣霧鹿國小奪得全國樂樂棒球錦標賽六年級組冠軍,古思潔(中)在冠軍賽攻守俱佳。攝影吳啟綜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