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0嘉明湖(因天候取消)

明湖步道 山友注意

2011/03/31 19:22:28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1日電)冷鋒過境,台東明湖步道積雪超過30公分,霧鹿國小學童攀登明湖行程被迫中途取消,林務局台東林管處緊急呼籲近期登山山友取消或延後行程。

台東縣霧鹿國小安排這2天攀登明湖,昨天挺進至第1避難屋碰到積雪,部分師生先行撤回,國小主任邱榮義繼續挺進至好漢坡的玉山圓柏段,積雪已經覆蓋步道,只好取消所有行程。

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,近日來因鋒面過境,天氣變化快速,各地高山降下大雪,明湖國家步道也不例外,全段從著名景點「玉山圓柏」以後,積雪深達30公分,連日積雪未融,步道路徑難以辨認,行進困難。

嚮導李安順表示,「玉山圓柏」以後路段積雪深厚,根本看不見路徑,容易走失,且陡峭山路覆蓋大雪,既使裝備齊全行進仍有困難,因積雪未融,許多經驗豐富的登山隊伍上山後,因地形陡峭、路跡難辨,難以前進,在評估安全有虞後皆折返,打消繼續前往明湖的計畫。

台東林管處緊急呼籲,近期有清明節連續假日,山友如已規劃前往明湖國家步道,建議取消或延後原訂行程,以免發生危險。山友如對於明湖國家步道路況有疑問者,可電話詢問,查詢電話(089)337167或撥(089)324121轉702。1000331
瀏覽數: